•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归·家” | 海归韩俊:用法律创造价值,以法治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2021-11-08 08:00 来源:南方网 李润芳

       紧邻市民广场,从韩俊位于荣超经贸中心45楼的办公室向外眺望,鹏城繁华一览无余。“深圳是一座非常有魅力、充满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城市。”深圳市海外交流协会监事长、万商天勤(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韩俊毫无保留地表达了自己对深圳的热爱之情。24年前,她来到深圳,找到了自己发展的方向,成为了一名执业律师。

  赴美留学深造

  让世界听见深圳的声音

  “作为一名专业律师,我用心做好每一个案子,为每一位当事人负责。”回顾二十多年的执业律师生涯,从法律援助到刑事辩护,从知识产权到企业并购,韩俊凭借一流的业务水平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荣获“全国优秀律师”、“深圳市优秀女律师”等荣誉称号。

从法律援助到刑事辩护,从知识产权到企业并购,韩俊用心做好每一个案子,为每一位当事人负责。

  在鲜花和掌声中,韩俊并没有迷失自我,反而激励她继续学习深造。2006年,韩俊赴美留学,对美国的司法体系和法律制度进行了系统地研究与学习,随后在知名法院和律师事务所工作。

在国外留学期间,韩俊总是会带一张中国的地图,向外国人讲述深圳改革开放的故事。

  即使身处海外,韩俊依然时刻关心祖国和深圳的发展,并向外国朋友推介深圳。“我总是会带一张中国地图,展示我们深圳的位置,介绍深圳经过了多少年的发展成为了改革开放的前沿,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海外的留学经历让韩俊意识到,只有更多的深圳律师走出国门,才能让世界聆听深圳的声音。

  建立国际纽带

  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走出去就是要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律师的良好国际形象和专业素养。”韩俊表示,为了培养国际化涉外律师人才,深圳律师协会启动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及后备人才计划,与美国、英国、以色列等17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紧密型战略合作关系,为深圳律师走出去、外国律师引进来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

为了培养国际化涉外律师人才,深圳律师协会启动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及后备人才计划。

  国际纽带的建立与高水平涉外律师的培养,有利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深圳从政府到市民,包括法律工作者,各个层面都非常注重法治。”韩俊表示,深圳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与发展。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出台,韩俊带领深圳涉外律师领军人才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出台,韩俊带领深圳涉外律师领军人才结合自身在美期间的所学所想,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 

  “深圳美丽的自然风景,良好的人文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国际化程度都更加适合海外人士回国创业。”韩俊表示,现在深圳启动了“归·家”计划,为在深圳创新创业和就业的留学人员提供政策解读、创新创业、就业对接、联谊交友和关爱公益五大精准服务,让海归找到职业发展方向,与同龄人同频共振,更有了家的归属感。“我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

  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

  南方新闻网 联合出品

  统筹:李琳

  策划:申晨 谢芸

  采访/脚本:李润芳 申晨

  设计:杨颜 李海锋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