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印记】岭南画派

2022-12-01 19:35 来源:南方网

  简介

  岭南画派,由“岭南三杰”——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创立,是20世纪中国画坛“现代中国画”的代表。

  岭南画派倡导“艺术革命”,主张“折衷中西、融汇古今”,将西方写实主义的光影、透视和日本画的渲染手法等植入传统的中国画中。

  岭南画派着重写生,有浓厚的岭南风情,部分作品反映民间疾苦和社会现实,以唤起民众的觉醒和抗争精神;同时倡导美学教育,其精神是广东美术教育及创作的一种重要思想。它与京派、海派三足鼎立,是20世纪主宰中国画坛的三大画派之一。

  创立至今已过百年的岭南画派仍保持着充沛的活力,与现代文明相融,让岭南文化焕发出新的时代色彩。

  制作单位: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