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印记】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23-01-19 09:24 来源:南方网

  中华白海豚,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海上大熊猫”之称,全世界总数约6000头,随着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正面临多种生存威胁,已处在濒危状态。

  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于1999年10月,2003年6月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0年被列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其位于珠江口北端、珠海市水域内,范围北至内伶仃岛,南至牛头岛,西至淇澳岛,东至香港大屿山,与香港中华白海豚自然保护区接壤,总面积460平方公里。

  根据科研人员2017年至2021年的连续监测调查,目前,保护区及周边海域的中华白海豚数量约1100头,5年来种群数量稳定向好。

  出品单位: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