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飞跃”省运会!小轮车赛收官,东莞选手惊艳全场

2022-07-27 20:27 来源:南方网 朱江伟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7月27日,随着东莞队周惠敏在省运会女子甲组自由式个人中完成高难度的空中转把后平稳落地,她如愿获得了该项目金牌。至此,省运会竞技体育组自行车(小轮车)比赛也在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圆满落幕。

图片 1

  比赛为期两天,吸引来自广州、汕头、佛山、惠州、东莞、中山、肇庆、清远、云浮等9个地级以上市90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分为泥地竞速越野赛和自由式的团体和个人项目,共10个项目。经过角逐,东莞队表现出色,勇夺7金,成为本项比赛最大赢家。云浮和惠州分别获得2金、1金。

图片 3

  甲组男、女子自由式个人决赛在27日展开激烈争夺。在女子决赛现场,来自东莞队的周惠敏压轴登场。出发前,周惠敏细致地规划好线路,力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高质量的动作。一登场,她便完成了truck driver动作,惊艳全场;随后,她连续完成了多个腾空动作,从容自信,技高一筹;临近尾声,她飞跃平台,完成了空中转把,现场掌声雷动。最终,周惠敏以82.33分夺冠,领先同样来自东莞的队友李佳然17.66分夺冠。

  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会小轮车中国“第一人”、广东省小轮车队主教练马丽芸点评了爱徒的表现:“周惠敏是广东省队队员,技术水平很高,能在省运会轻松夺冠,也是在预料之中。希望在我之后,广东小轮车还有运动员能参加奥运会。”

  马丽芸介绍,本届省运会的参赛运动员人数创了历届新高,而且参赛运动员除了大部分来自省队之外,还有运动员来自各地的小轮车滑步车俱乐部,说明小轮车运动越来越得到各地的重视。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小轮车自由式也正式成为奥运项目。广东省小轮车队于2004年6月在黄村体育训练中心成立了省队,也于2017年加入自由式项目,目前省队队员人数约40名。本次省运会,省队队员悉数代表各市参赛,各项目优胜者几乎都被省队队员包揽。这说明,十多年来,广东小轮车得到了良好的发展。

  视频/图/文:朱江伟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