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声公” 嗌你上点心

2021-06-07 15:06 来源:南方网

  编者按:连日来,广州、深圳等地疫情占据了话题热搜榜,牵动着万千人的心。疫情降临,人员管控、环境消杀、流动调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各项防疫工作迅速展开。大批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抗击疫情,不仅需要他们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共同配合与支持。在本轮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南方网推出“大声公”抗疫系列粤语音频节目,呼吁广大民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6月6日,广州发布17号通告,严格人员出行管理,非必要不离穗出省。面对疫情,大声公呼吁广大街坊,疫情防控期间万事“上点心”。疫情未停,大家还是要始终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记得戴口罩,上班前确认绿色健康码。如果身处封闭管理区,居家隔离也不要焦虑烦躁,趁机修炼一下厨艺,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关系疫情防控大局、关系自身健康平安,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广州,我们一定会赢!


  普通话译文:

  喂喂喂

  上点心呀,上点心呀……这次不是上那些吃的点心啊,是真的叫你在疫情防控期间万事“上点心”。

  我们这些打工仔,起床第一件事不是漱口洗面,而是看下自己只“码”是不是还是绿色的。我不管,绿“码”一定要保住。没了绿码,坐不了车上不了班。口罩我也一定会戴着的了,没有口罩出街,好像没穿衣服一样,全身不自在。

  万一你因为疫情要居家隔离,都不要太灰心烦躁,你不就当跟老婆再过一次蜜月咯。社区志愿者送餐上门,连垃圾都不用自己去倒。白天就卧室客厅自由行,晚上就浴室阳台个人演唱会。

  从今日7号开始,如非必要就不要离开广州啦。麦兜都说了,怎么都要好好地站在这里,坐在这里,抗疫有要求,样样要照做。被逼成为异地恋的小情侣,不就当“小别胜新婚”咯。距离产生美,给钱包放个假。

  那些喜欢串门溜娃的长辈,疫情期间就不要带上孙子家庭聚会了,跟跟孙子一起中招就麻烦了。多跟女婿或媳妇聊聊天,改善下关系更好啦。

  还有现在茶楼饭店都严控堂食,喜欢打卡大湾区美食的老广街坊,修炼厨艺的机会来啦。自制拉肠、糯米鸡,煲个靓汤润下肺。现在这种环境不怕你吃独食,就怕你放飞自己。

  总之呢,为人为己做好个人防护,捍卫社区安全,以点带面,广州,我们一定会赢的。


  统筹/策划:申晨 陆泽彬

  视频剪辑:张瑞霖

  文案:李润芳 高燕萍

  设计:武君丽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