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声公”嗌你撑高考

——“大声公”抗疫系列粤语音频

2021-06-05 22:02 来源:南方网

编者按:连日来,广州、深圳等地疫情占据了话题热搜榜,牵动着万千人的心。疫情降临,人员管控、环境消杀、流动调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各项防疫工作迅速展开。大批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抗击疫情,不仅需要他们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共同配合与支持。在本轮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南方网推出“大声公”抗疫系列粤语音频节目,呼吁广大民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明天(6月7日)又到一年一度的高考了。高考是人生大事,疫情期间的高考更是全民大考。疫时高考,安全第一。大声公呼吁,疫情之下,请送考的广大家长不聚集不逗留,以防疫实际行动“撑”高考,一切放心交给我们的高考“护航人”,共同凝聚起做好高考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6月2日,广东召开高考专场新闻发布会,广东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针对疫情防控,相关部门也已作出了“点对点”“人到人”的周密安排,考务工作人员也将在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最严的防控措施,最暖的保障服务,一切准备就绪,考生们安心启程,预祝每位考生都能考出最好成绩。


普通话译文:

       喂 喂 喂

       各位家长,各位同学,明天就高考啦!认真听大声公说,保证你的孩子拿头奖。

       靓妈们旗袍加身、望子成龙的心情我们完全明白。但是今时就不同往日,做好防疫抗疫工作才可以平安高考。

       那些大蕉粉蕉皇帝蕉,甘蔗黑蔗白糖蔗,可以留在家里做水果先,只要平时功夫深,就总有金榜题名时。

       那些接送小孩的大宝马,大BENZ,麻烦即停即走,不要堵塞交通,影响他人。你们想交代的内容不会比我们考场里边的标语多,不要临门一脚还要给他们压力啦。

       如果忘带了东西去考场怎么办?不用怕,现场找工作人员和阿sir就可以马上搞定,反正就淡淡定定有钱剩,慌慌失失“得个桔”(落个空)啦。

       送考入场后,家长就不要聚在一起做赛前预测、赛后分享啦,相信你的孩子,他们都很聪明的,不用担心,回家喝喝茶,好不好?

       好啦,让我们大家齐齐为高考考生打个气,祝大家考的题都会,蒙的题全对,科科满分,人人开心。


       统筹/策划:申晨 陆泽彬

       视频剪辑:张瑞霖

       文案:李润芳 高燕萍

       设计:武君丽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