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0余名深港青年音乐快闪 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2019-09-28 21:18 来源:南方网 李天南 沈卫卫

  9月28日,约200名深港青年和青少年代表,在位于福田区的深圳青年广场巨幅五星红旗下,齐声高唱《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用音乐快闪的形式表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深圳青年广场与香港青年广场遥相呼应,是深港两地青年的重要交流阵地。深港青年们的爱国歌声,不仅让今天的深圳青年广场充满了青春的力量,更洒满了和平的阳光。

  《彩云追月》、《红旗颂》、《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我的祖国》……这些熟悉的旋律,伴随着激昂的歌声,青年们动情演绎着对祖国诚挚的爱,表达了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美好期许。

  深圳青年广场上,巨幅五星红旗在阳光下分外耀眼,青年们也纷纷挥舞起手中的国旗,放声歌唱。这也吸引了不少经过的市民,大家闻声聚集而来,跟随着音乐合唱,将各自的爱国之情融入到歌声中,表达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

  一时间,青年广场上红旗飘飘,音韵飞扬,在国庆即将到来之际,充分展现了深港两地青年的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

  来自深圳市青少年公益艺术团的一名青少年告诉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在一起唱歌时感觉所有人都沸腾了,特别是唱到《我的祖国》高潮里那句“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时,感觉祖国真的很强大。“希望香港的小朋友和内地的小朋友都能成为好朋友,我们一起建设祖国的未来!”

  在深圳上学的香港青年王旭东说:“在香港这么多年,我都没有参加这类国庆大型活动,而且这么有气氛。祝福祖国,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现在全球环境越来越复杂,作为中国人,我希望可以贡献更多的力量,而且希望香港人可以尽量融入内地,为祖国出一份力。”

  在深圳工作的香港青年张文君也说:“希望深港两地有更多这样的机会,组织连接两地青年交流的活动,去加深彼此的认识。”

  国内首个深港交流馆

  迎来第一批深港青年参观交流

  作为国内首家以深港百年历史为主题成立的深港青年文化交流平台,“深港交流馆”也在今天正式开馆,迎来首批前来参观交流的深港青年。

  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会长李建国、名誉会长江山作了“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的主题宣讲。现场为深港青年们讲述了中国近代史、东江纵队抗日救国、营救文化名人等英雄事迹。

  香港在深创业者何耀威在参观完深港交流馆后表示,他在展馆看到了以前在香港读书时没读过的内容,增加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了解,深港交流馆以“深港情、育两城”的主线,从国学国粹到深港两地近代和现代融合发展的变迁史出发,以全包围沉浸式影片、历史事件油画展览和深港地标建筑VR游艇体验等多种展现形式,全方位介绍了深港两地毗邻相依、共同发展的百年历史。

  深港青年共画最美“同心圆”

  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深港交流馆里,一张罗湖口岸的老照片吸引了在深创业青年戴健进的注意。

  他向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回忆,20多年前,他从罗湖口岸来到深圳,当时对深圳并没有太多印象。没想到在20多年后,他再次投入到深圳的怀抱。

  如今,他的公司和团队都在深圳扎根、发展,他觉得这是缘分,也很感恩。没想到小时候的一段经历,能够成为一个种子不断地发芽。他说,“希望中国未来更富强昌盛,人们的幸福感更高,天会更蓝,水会更清,发展越来越好。”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秘书长吴淑桂说:“祖国现在变化太大了,发展也很快。1980年代我父亲那个时候,遇到了香港的发展机遇;如今的大湾区,给我们香港青年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即日起“深港交流馆”与“义工天地”、“创新创意空间”将一起面向公众开放。深圳青年广场与香港青年广场,两所场馆具有相似的场地条件和相近的服务理念,未来将在场地共建、活动共享、资源共通等方面展开合作,进一步增进深港两地青年的交流交往。

  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 李天南 沈卫卫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