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来广东后,这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媒体人如是说

2019-09-26 06:18 来源:南方网 龚春辉
  .

 

  9月24日至27日,由国新办主办、“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秘书处与中国传媒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短期访学班部分成员走进广东。他们赴广州、佛山、珠海等地的先进制造业代表企业参观调研,触摸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的脉搏。此外,他们还将走访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古村落,品味古色古韵的地道岭南文化。

  乘船夜游珠江时,加纳广播公司高级编辑戴安娜•弗森激动地说:“这里的夜景太美了!”她表示,中国在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在她看来,中国的发展经验,构成一套具有中国特色同时又有世界意义的治理经验,为包括加纳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有益借鉴。

  参观完位于广州南沙的热电厂项目后,尼日利亚《领航报》总编辑奥斯汀•马霍为粤港澳大湾区清洁能源技术的飞速发展点赞,“广东能源企业通过运用新技术,有效降低了碳排放量,希望这种模式可以引入非洲并推广开来。”

  时隔两年,加纳《每日写真报》特约撰稿人埃德蒙•史密斯重游广东。“感觉变化很大,城市的很多基础设施又改善了不少,这里充满了活力。”他说,很多加纳人会来珠三角各地采购商品。今年6月,加纳驻广州总领事馆开馆。埃德蒙•史密斯期待,加纳与广东在各领域的交流未来更上一层楼。

  “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人在这里融洽地工作生活。”首次来到羊城的《赞比亚时报》副主编杰克逊•姆韦瓦说:“广州呈现了一个和我原来想象中不同的画面,这里有很多发展机会。”他期待把广东之行的见闻,分享给更多赞比亚朋友。

  据悉,“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于今年4月成立,由人民日报社牵头发起,目前已有94个国家的194家媒体成为该联盟正式成员。

  本月16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短期访学班在北京正式启动,以“新时代、新理念、新媒体、新技术”为主题,将持续至9月29日结业。访学期间,除开展讲座授课、交流探讨和媒体参访等活动外,全体学员将分赴陕西、浙江、贵州、广东等地进行实地采访调研,了解“一带一路”的时代内涵,感受中国的发展成就,探讨媒体融合的路径举措。

  【记者】龚春辉

  【实习生】陈舒婷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